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研究队伍 > 教师 > 教授 > 正文
蔡勖

973计划重大科学前沿领域专家咨询组成员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

 

蔡勖,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理论物理专业博士生导师,粒子物理研究所名誉所长,默里•盖尔曼复杂性科学

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领域:夸克物质与超高能核物理;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物理。

国家科学技术部第四届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重大科学前沿领域专家咨询组成员。

主持国家教育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共同组织实施的高等学校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设立的“夸克物质物理创新引智基地”项目。

曾任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和湖北大学校长。曾受聘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兼职教授。曾兼任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常务委员,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委员,湖北省核学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中国固体核径迹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核物理学会常务理事。

曾任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的超级质子同步加速器(SPS)的EMU01/EMU12实验、大型强子对撞机(LHC)的ALICE实验、美国布鲁克海汶国家实验室(BNL)的交变梯度同步加速器(AGS)的E815/E863实验等国际科学研究合作组织的理事会成员和中方负责人。曾任第19届国际超相对论核-核碰撞会议(夸克物质2006)的大会联合主席。

指导的博士学位论文,李炜(2003年)、蒋青权(2011年)先后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蒋青权获2012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上一篇:张国平
下一篇:陈绍龙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