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研究队伍 > 教师 > 副教授 > 正文
刘良端

刘良端,1991年生于福建福州,现为华中师范大学副研究员。主要从事高能天体物理中的爆发现象研究。在超亮超新星、引力波电磁对应体、伽马射线暴等方向发表SCI论文30多篇。2019年获得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和博士后面上项目资助,目前参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1项。2013年本科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学基地班,2013年至2019年在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师从天体物理学家戴子高教授,获得硕士、博士学位。2017年到2018年获得留学基金委资助在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联合培养(导师张冰教授)。2019年至2021年在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高鹤教授)。2021年7月至今为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学院教师。开设研究生课程《天体物理辐射机制》。

联系方式:liuld@mail.ccnu.edu.cn


上一篇:金猛
下一篇:杨书华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