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科研成果 > 代表性成果 > 理论 > 2014 > 正文
6. B介子非轻衰变中领头企鹅振幅的两圈QCD修正的计算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6日

当前,如何进一步提高强子矩阵元的计算精度是B物理领域亟待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之一。围绕此问题,我们在QCD因子化和软共线有效理论框架下,利用近年来发展起来的多圈费曼图的解析计算技巧,系统地计算了B介子非轻衰变中领头企鹅振幅的两圈QCD修正(典型的费曼图如图1所示),发现这些高阶修正项可带来新的强相位(见图2所示),并表明因子化定理在两圈阶是成立的。

blob.png

图1:领头企鹅振幅的两圈QCD修正计算中所遇到的典型费曼图。

这些研究成果有助于加深我们对B介子稀有衰变动力学机制的认识,对标准模型的精确检验、CKM矩阵元的抽取、以及CP破坏起源的探索等也具有重要科学意义。

blob.png

图2:领头企鹅振幅在LO,NLO和NNLO下的数值结果。

上一篇:5. 深度非弹散射NLOpQCD因子化研究
下一篇:7. 夸克味物理中新物理效应的唯象研究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