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中国物理学会高能物理分会第九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6日

  2014年4月18日至4月23日,由中国物理学会高能物理分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的“中国物理学会高能物理分会第九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华中师大科学会堂召开。来自全国的400余位高能物理学专家和代表齐聚桂子山,就国内外高能物理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进行学术交流与讨论。在为期四天的年会中,各专家和代表就中国高能物理学的研究前沿和未来发展进行了大会和四个专题分会的报告和研讨,共有14个全体大会报告和160多个分会报告。

  近年来我国在高能物理实验研究和理论研究方面所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在实验研究方面,2012年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国际合作组发现的新的中微子振荡,入选美国《科学》杂志2012年度十大科学突破,2013年北京谱仪实验国际合作组上发现了包含四夸克的新粒子Zc(3900)及其伴随态Zc(4025),位列美国物理学会主编的《物理》杂志所评选的2013年度国际物理学领域重要成果第一名;在理论研究方面,在强子物理、味物理QCD研究、新强子态物理研究等方面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理论研究论文,引起了国内外同行的高度关注;同时,我国高能物理学家在Higgs物理、SUSY物理等基本问题上,也做出了很多重要贡献。高能物理分会组织的最重要活动是对基于加速器的高能物理未来发展进行了多次四个选项的独立研讨会和2次战略发展研讨会。 我国高能物理研究队伍正不断壮大,人才层次稳步提高,进入了一个繁荣发展的新阶段。

  大会选举了高能物理学会第九届委员会领导机构,并举办第八届“晨光杯”青年优秀论文评选及颁奖活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赵政国院士当选为新一届高能物理分会主任。

上一篇:喷注与关联物理国际合作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第二届中美束缚态问题与连续场论量子色动力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