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科研资料共享 > 可共享的科研设备和仪器设备 > 正文
高性能计算平台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01日

该 平台从2008年至2014年分四期建成。具有总计算核数1438个,其中用于后台服务及I/O服务的核数230个,提供给用户的计算核数1208个,存 贮空间总计480.8TB,支持计算软件主要为Root、Aliroot、C程序、Fortran程序等相关应用,主要用于实验数据分析与蒙特卡洛模拟、 理论计算和ALICE实验

     武汉Tier2 网格站点. 武汉Tier2 网格站点作为ALICE国际合作组织的一个节点,隶属于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ALICE国际合作组织构建的大型分布式网格系统, 该系统整合了超过100个分布在世界各地研究单位的计算存储资源(http://pcalimonitor.cern.ch/map.jsp)。 武汉站点组成:

中心服务(Central Services): 部署在CERN的计算中心,负责作业的接收、调度等系列管理工作,主要的组件有Task Queue, Computing Element, Job Management, MonALISA, etc.

     站点服务(Site Services ): 部署在参加ALICE国际合作组织的研究单位中,接收CERN的中心服务的调度安排,进行相关的作业分析计算工作、数据存储管理工作,主要的组件有 Vobox, CE, SE等管理节点,多个计算节点及存储阵列。

      平台对实验室成员和合作者开放。

共享平台-1218.png

机房整体照片

共享平台-1227.png 共享平台-1228.png

共享平台-1241.png 共享平台-1242.png 

计算机节点刀片机和存储设

上一篇:读出电子学平台
下一篇:集成电路设计平台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