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IOPP Forum:最大共形原理及其在微扰论中的应用及发展,2023年3月4日(周六)上午10:00,9409报告厅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1日

报告题目:最大共形原理及其在微扰论中的应用及发展

报告时间:2023年3月4日(周六)上午10:00

报告地点:9409报告厅

报告人:吴兴刚 教授  

位:重庆大学

报告简介:微扰论精度的根本性提高依赖于完成足够高阶的圈图计算。当前,圈图计算技术的发展如火如荼,国内一些课题组也有突破性的进展;但对于绝大多数的高能物理过程来说,因为更高阶计算的复杂性,计算精度仍然停留在有限低阶。这导致了微扰理论预言的不确定性仍然较大,难以匹配高能物理实验精度的高速发展。报告将介绍消除已知微扰表达式中的一类非常重要的系统误差,即重整化能标误差,的普适性方法—最大共形原理。最大共形原理是课题组与国内外合作者们在近十年努力下,逐步发展并完善的处理微扰表达式的全新方法。报告将从重整化群不变性出发,以微扰量子色动力学理论为例,介绍课题组近年来在最大共形原理研究上的系列进展,以及近期课题组在估算微扰表达式中未知高阶项贡献的方法进展。

个人简介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杰青。重庆大学物理学院院长,中国物理学会第十二届学术交流委员会委员,强耦合体系微观物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任,重庆量子物理基础学科研究中心主任。从事粒子物理理论研究,围绕高能对撞机实验,重点关注微扰论高阶效应计算、重整化理论和QCD求和规则方法等等。已在国际粒子物理主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80余篇,总引用近四千次。研究成果被LHCb、CMS等国际著名实验组所引用,并在《Prog.Part.Nucl.Phys.》等杂志发表多篇邀请综述论文。




上一篇:IOPP Forum:原子核的手征对称性:ChP破坏和手征进动,2023年3月7日 10:00,9409报告厅
下一篇:核天体物理前沿介绍和锦屏深地核天体物理实验进展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