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美束缚态问题与连续场论量子色动力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20日

        第二届中美束缚态问题与连续场论量子色动力学研讨会于2015年11月16-20日在我校隆重召开。副校长王恩科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此次国际会议由我校物理学院粒子物理研究所侯德富教授、杨亚东院长以及北京大学物理系刘玉鑫教授共同组织召开,同时得到了中科院理论所邹冰松所长、中科院高能所赵强研究员、黄梅研究员、北京大学马伯强教授、清华大学王青教授、山东大学梁作堂教授等的支持。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研究基金、我校协同创新中心等资助,同时该会议得到了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多家国内高校和研究院所的大力支持。



 


            此次会议邀请了C.D.Roberts, S. Brodsky等美国和欧洲等地在QCD连续场论和强子结构等领域的近20位专家和国内该领域的专家、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等80多人参加。C.D.Roberts是美国Argonne国家实验室教授,自2001年起担任该实验室理论组负责人至今,2006年被评为实验室“资深物理学家”,他在束缚态和连续场论研究领域已发表学术论文近300篇。S. Brodsky是美国Stanford大学SLAC直线加速器中心资深教授,曾于1996-2002年担任该中心理论组负责人,被公认为是束缚态和连续场论研究领域的杰出学者,至今已发表相关工作500多篇。

Stanford大学SLAC直线加速器中心资深教授S. Brodsky作报告
 

     我校物理学院粒子所拥有国内致力于研究强QCD相互作用物质及夸克新物质形态的科研团队。在强相互作用理论和高能核碰撞实验等领域的研究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此次会议就QCD的非微扰连续场论方法、强相互作用束缚态的理论方法、强子结构与奇异强子态、QCD相变等方面的进展进行交流研讨,尤其关注理论研究与实验观测之间的衔接,以推动该领域研究的开展和深入。会议以系统讲授和专题报告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对该从事领域研究的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帮助尤其明显。


 


    From:http://photo.ccnu.com.cn/cn/shownew.php?id=1037


 


上一篇:“伽玛射线暴多信使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ALICE喷注与关联物理国际合作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