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重味物理前沿论坛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1日
2023年11月24日-27日,由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的“重味物理前沿论坛研讨会”在学院报告厅成功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所,中国科学院理论所,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湖南大学,郑州大学,西南大学,南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的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此次会议由我院杨亚东教授,李新强教授和袁兴博副教授负责组织。物理学院院长张本威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杨亚东教授做会议总结。


本次研讨会涵盖了B物理和粲物理、CKM矩阵和CP破坏、新物理唯象学,以及未来对撞机上的重味物理等前沿热点课题,对于了解重味物理领域当前的研究现状、推动国内学术交流和合作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此次研讨会上,来自LHCb、BESIII和Belle-II等国际合作组的代表们对目前各实验组的研究进展及最新成果进行了综述报告。随后,会议围绕着电荷-宇称对称性的破坏、量子色动力学高精度计算、超越标准模型的新物理等议题,交流和讨论了该领域内近年来的重要进展。此外,会议还围绕着我国正在筹划的超级陶粲装置(STCF)以及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上与味物理相关的未来发展方向和前沿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重味物理一直是粒子物理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精确检验粒子物理标准模型、寻找可能的新物理信号以及理解宇宙中正反物质不对称性等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作用。华中师范大学粒子物理研究团队自 2007 年组建以来,充分发挥理论与实验紧密合作的优势,重点耕耘重味物理,在电荷-宇称破坏和新物理唯象等方面建立了自己的研究特色,取得了一批重要的研究成果。在此基础上,团队把理论与实验研究扩展到了电弱物理、中微子物理和暗物质物理等更广阔的领域,并开展不同方向的交叉关联研究。经过多年的努力,该团队已经发展成为一支高效精干、研究特色鲜明、在夸克与轻子味物理等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研究团队。

在与会专家的大力支持以及课题组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我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学术交流项目的资助。

会议网址:https://indico.ihep.ac.cn/e/flavour


END

华大物院党委融媒体中心

华大物院团委宣传中心

通讯员|李新强

责 编|冯金诺

审 校|俞云伟



上一篇:我校举办第十一届华大QCD讲习班:夸克物质与粒子探测
下一篇:喜报!华中师大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位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