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第100届中国高能核物理网络论坛举办特别庆祝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2日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罗晓峰)4月16日,中国高能核物理领域第100届高能核物理网络论坛(HENPIC: High-energy Nuclear Physics inChina)的特别庆祝会议 (会议网站为:https://indico.ihep.ac.cn/event/11115/)在网上成功举办, 海内外300位学者参加了此次活动。物理学院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复旦大学马余刚院士,基金委物理II李会红处长出席论坛并致辞。

高能核物理网络论坛是2012年由物理学院粒子物理研究所所长王新年教授发起,全国多家单位联合组织的网络学术论坛。该论坛每月邀请一位报告人通过网络做报告并讨论高能核物理领域最前沿的研究和新的热点。8年来该论坛成为推动中国高能核物理的发展、促进国内外同行的交流的重要平台。论坛主持人每年在参与单位中轮换。今年论坛的主持人为我校物理学院罗晓峰。

今年初以来,由于疫情原因,大部分人都闭门在家,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的正常学术活动和讨论都被打乱。为了鼓励大家继续开展研究,讨论、思考物理问题, 同时也为减轻大家在家闭门禁足的烦恼,从今年2月份开始,论坛临时改为每周一次,在特殊情况下为同行们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为了庆祝第100届HENPIC论坛活动,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5位国内外专家,就RHIC,LHC, EIC物理做了综述性的报告。5位报告人分别是美国纽约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RHIC STAR实验组前发言人许长补研究员、Elke-Caroline Aschenauern研究员、复旦大学黄旭光教授、我校物理学院的秦广友教授和张晓明副教授。


附:全国高能核物理网络论坛组织委员会成员:

陈金辉(复旦大学)黄梅(高能所)黄旭光(复旦大学)黄焕中(复旦大学)梁作堂(山东大学)刘玉鑫(北京大学)罗晓峰(华中师大)马余刚(复旦大学)宋慧超(北京大学)唐泽波(中国科大)王群(中国科大)王新年(华中师大)徐庆华(山东大学)庄鹏飞(清华大学)朱相雷(清华大学)


上一篇:800余名海内外学者齐聚2019夸克物质国际大会 交流高能核物理研究新进展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