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科研成果 > 代表性成果 > 正文
2013(实验)ALICE能区夸克物质硬探针研究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6日

  1)分析2.76TeV质子-质子和铅-铅碰撞中产生的中π介子的横动量谱和光子-强子π0-强子关联谱,取得很好的进展。分析基于pp和Pb-Pb中观测π0-方位角关ALICEπ0-强额以及Pb-Pb和pp间产额比,即双强核修正因子。实验观测到关联产额的近端修正因约有1.2倍增强(图1左图),远端核修正因子约有0.6倍压低(图1。其结果被ALICE 物理委员会预选为2014年第24届国际夸克物质会议报告的内容,其物分析过程和结论被ALICE实验组预选为第24 届国际夸克物质会议的墙报。

blob.pngblob.png

1.2.76TeVPb-Pb碰撞的π0-强子关联产额的近端远端核修正因子

2)质子-核碰撞中向前快度区的muon谱和W 谱及其对应的核修因子是研究冷核效应Bjorken量份物理观测题组了5.02TeV子-铅核碰撞向前快度区重味衰变muon谱的核修正因子RpPb/Pbp(图1和W玻色子衰变muon产生的横动量谱(2)。实验中并未观测到muon谱的明显压低现象。课题组正在向ALICE合作组物理委会申批准为ALICE实验物理结果(ALICE  PhysicsPreliminary),并正在申请2014 第24 届国际夸克物质会议报

blob.png

1: 5.02  TeV  p-Pb碰撞中重味衰变muon产生的压低因子。向前区(左图);向后区(右图)

blob.png blob.png

2:  5.02  TeV  p-Pb/Pb-p 碰撞中 W 玻色子衰变muon产生的横动量谱。Rayleigh  Function  拟合结果(左图);ATLAS  function  拟合结果(右图)

上一篇:2010(理论) r-mode耗散与伽玛射线暴的研究
下一篇:2012(实验)硅像素芯片设计取得新的突破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