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科研成果 > 代表性成果 > 正文
2013(理论)中子星作为伽马射线暴中心致密天体的研究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6日

脉冲星射电辐射特别是低频信号容易被星际介质散射而失真:脉冲轮廓展宽以及极化角平面抹平等。我们选择四个脉冲星低频观测样本,PSR B1356−60, PSR B1831−03, PSR B1859+03, PSR B1946+35。通过薄屏、厚屏及混合屏的补偿办法,得到相应模型参数,模拟得到Stokes相图。

blob.png

  双中子星并合或中子星-黑洞并合是重要的引力波来源。伽玛暴中心天体或许是毫秒磁星,具有极端磁场。如果磁星是通过双中子星并合而来,我们提出这种并合可能出现极亮并合新星,亮度堪比超新星但持续时间很短。这种并合新星模型,为引力波探测预言了新的电磁对应体。

4.png1440056960123423.png

上一篇:2014(理论)高能天体物理研究进展
下一篇:2015(理论)相对论流体力学方程的解析研究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