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科研成果 > 代表性成果 > 正文
2014(实验)ALICE能区质子-核碰撞中前向快度区核修正因子的实验研究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6日

  质子-核碰撞中向前快度区的 muon谱和W玻色子谱及其对应的核修正因子是研究冷核效应和Bjorken小动量份额区间物理的重要观测量。课题组率先测量了5.02TeV质子-铅核碰撞向前快度区重味衰变muon谱的核修正因子。

blob.png

图1 5.02 TeVp-Pb碰撞中重味衰变muon产生的压低因子。向前区(左图);向后区(右图)


  RpPb/Pbp(图1)和W玻色子衰变muon的核修正因子(图2)。实验中并未观测到muon谱的明显压低现象。研究结果被批准为ALICE Preliminary,在2014第24届国际夸克物质会议报告。

blob.png

25.02TeVp-Pb碰撞中W玻色子产生的随碰撞事例活力的变化。左图:向前快度区;右图:向后快度区

上一篇:2014(实验)ALICE能区夸克物质硬探针的实验研究
下一篇:2014(实验)ALICE奇异粒子椭圆流的测量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