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科研成果 > 代表性成果 > 正文
2014(理论)超重奇异粒子存在的间接证据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6日

强相互作用理论预言了许多超重的奇异重子,但是它们至今尚未在高能实验中被发现。我们通过研究在相态转变附近守恒重子数和奇异数的涨落及关联,第一次得到了超重的奇异重子存在的间接证据——发现这些超重的奇异重子降低了其他奇异重子从高能重离子碰撞实验中产生的夸克胶子等离子体中冻结出来的温度。研究结果发表在2014年的《物理评论快报》上(Phys.Rev.Lett. 113 (2014) 072001),并被《物理评论快报》编辑选为当期推荐阅读文章(Editors’ suggestion)

blob.png

图:不考虑超重奇异重子(PDG-HRG)和包含了超重奇异重子(QM-HRG)的强子气体模型,以及格点QCD(LQCD)计算得到的粒子冻结温度。

上一篇:2013(理论)顶夸克稀有衰变寻找的理论研究
下一篇:2014(理论)深度非弹散射NLOpQCD因子化研究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