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科研成果 > 代表性成果 > 正文
2014(唯象)净质子、净重子和净电荷非统计涨落的比较研究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6日

我们系统研究了质心系能量2.png11.5200 GeVAu+Au碰撞中净质子、净重子、净电荷事件分布的高阶矩。非统计矩定义为真实事件矩与混合事件矩的差。真实事件由我们自己的部分子级联和强子级联模型PACIAE产生,产生的混合事件是按照真实事件的多重数不变,在所有的真实事件中随机挑选粒子而组成。

研究发现净质子、净重子真实事件的高阶矩激发函数3.png4.png的理论结果与STAR的数据符合的比较好,这些高阶矩激发函数与研究窗口(横动量区间和快度区间)的大小与明显的依赖关系。并且我们还研究了净质子、净重子、净电荷事件分布的高阶矩的非统计涨落与碰撞中心度的依赖关系。本工作已发表在J. Phys. G: Nucl. Part. Phys. 41 (2014) 065103 (10pp)

上一篇:2013(唯象)金-金和铜-铜碰撞中净质子数分布的高阶矩的模型研究
下一篇:2013(唯象)重离子碰撞中末态系统的多重分形性质的研究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