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科研成果 > 代表性成果 > 正文
2017(实验)我院谢跃红教授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7日

       2017年10月26日,由我校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专项“大型强子对撞机LHCb实验的物理研究”项目启动会在科学会堂3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彭南生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张肇西院士、南开大学李学潜教授、北京大学朱世琳教授、清华大学高原宁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郑阳恒教授等五名专家应邀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科技部高技术中心负责人、学校科技处、财务处、物理学院、4家项目参与单位与相关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彭南生对国家科技部多年来对学校科研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并表示学校将按照科技部相关要求对此次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型强子对撞机LHCb实验的物理研究”项目进行全程管理,认真落实法人责任制,确保项目顺利完成。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负责人孙亮对我校物理学院谢跃红教授为首席专家的研发团队能够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表示祝贺。他希望研发团队能够按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相关要求,认真开展科技研发工作,在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中实现新突破,为支撑多学科与交叉学科的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据了解,“大型强子对撞机LHCb实验的物理研究”项目,是经教育部推荐,在2017年7月获的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支持项目。项目由我校作为牵头单位,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和武汉大学共同实施完成。项目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基于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大型强子对撞机上的LHCb实验,开展探索物质基本组成、相互作用和运动规律的前沿研究。该项目研发技术的实施可提高新物理搜索的精度和广度,加深对强子结构和强相互作用理论的理解;提升中国研究团队在大型高能物理国际合作项目中的影响力,培养一批有创新能力的高能物理研究人才。

      启动会结束后,专家和项目组成员对项目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论证。

上一篇:2017(理论)我校举办“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2017春季研讨会
下一篇:2016(实验)施梳苏副教授在相对论重离子碰撞集体运动的实验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