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普 > 正文
格致论坛 | 物理与人生沙龙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9日

物理与人生沙龙

嘉宾:曹庆宏 教授       杨李林 教授

                刘晓辉 教授       于江浩  研究员

 主持:陈绍龙 教授                             


2023年4月21日,周五15:30, 9号楼9409


曹庆宏,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物理学院副院长。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博士,曾在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阿贡国家实验室、芝加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从事理论粒子物理研究,围绕对撞机实验寻找TeV能量区间的新物理信号,探索基本粒子的质量起源和对称性破缺机制。


杨李林,浙江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及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其后在德国美因茨大学、瑞士苏黎世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 年起在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任研究员,2020年至今于浙江大学物理学院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微扰量子场论、有效场论和重求和、标准模型精确检验。


刘晓辉,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美国匹兹堡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西北大学、阿贡国家实验室、马里兰大学任博士后研究员。主要从事与微扰色动力学相关的对撞机唯象学的研究。


于江浩,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获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麻省大学阿姆斯特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底任副研究员并于2021年起任研究员。主要从事粒子物理新物理探索,包括有效场论理论、质量起源和物质起源、中微子和暗物质宇宙学。


上一篇:格致论坛-前沿讲座 | LHCb 实验 / RHIC-STAR 实验 / ALICE 实验简介
下一篇:格致论坛-前沿讲座 | 量子色动力学的前世今生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