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普 > 正文
格致论坛-前沿讲座 | 计算核物理与AI for Science / 软物质物理与分子结构预测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3日


计算核物理与AI for Science

庞龙刚 教授

华中师范大学

软物质物理与分子结构预测

赵蕴杰 教授

华中师范大学

5月5日,周五14:00,9号楼9409会议室


庞龙刚,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0至2012年受国家公派,在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联合培养,2012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学位。之后分别在华中师范大学粒子物理研究所,德国法兰克福高等研究中心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物理系做博士后研究。2019年入职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系,入选国家青年人才支持计划。主要研究方向为高能核物理与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人工智能。自主开发了 GPU 并行的(3+1)维相对论粘滞流体力学程序 CLVisc,模拟在高能核碰撞过程中产生的夸克胶子等离子体(QGP)的时空演化。参与开发了相对论分子动力学输运程序SMASH。将先进的数据分析方法,比如贝叶斯分析和人工智能中的深度学习技术应用于高能核物理。在高能核物理的涨落与关联,涡旋与极化,状态方程和初态核结构等方面做出有意义的工作。在《Nature Communications》,《Reviews Of Modern Physics》,《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国际国内期刊发表SCl论文40多篇。


赵蕴杰,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2012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博土学位,2012-2016年在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软凝聚态与生物物理方向,发展了软物质生物分子结构预测和复杂系统动力学分析的物理模型,在Nature Immu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 等刊物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有3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著有“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生物分子大数据分析》。受邀担任Frontiers in Genetics 和Life 等期刊的客座编辑,Physical Reviews 等10余个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入选2项省部级人才支持计划。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学院“格致论坛-前沿讲座”面向全院学生开展物理前沿相关知识介绍,欢迎大家莅临。

上一篇:阿秒激光脉冲开启阿秒科学——2023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简介
下一篇:格致论坛-前沿讲座 | LHCb 实验 / RHIC-STAR 实验 / ALICE 实验简介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