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研究队伍 > 教师 > 副教授 > 正文
邓为炳

邓为炳
职称:副教授
研究方向: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
Email: wdeng@mail.ccnu.edu.cn
办公室:9431

主要研究内容为社会、金融、生物、工程技术、教育等领域中的复杂系统及其相关统计物理问题。如,人类语言复杂系统的量化研究,通过统计处理大量文本信息,对人类语言中单词、字或语音的使用规律进行量化及理论模型研究;复杂金融系统的数据挖掘、模型及理论分析,通过时间序列分析等方法挖掘金融系统(股票、基金等)高频数据的物理规律,提出相应金融交易模型及理论,解释分析金融系统背后的普适规律。

简历:2010.09-2013.06,法国勒芒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13年8月-2014年10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博士后。2014年11月任职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SR, NJP, PRE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获2015年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目前指导在读硕士生3名。


上一篇:池丽平
下一篇:李治明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