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研究队伍 > 客座教授 > 正文
孙泉

     2005年在北京交通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同年9月保送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博士期间获得中国留学基金委以及法国斯特拉斯堡IPHC的资助,于2007年10月到2009年10月间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学习。2010年7月进入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2年7月博士后出站后留声学所工作,任助理研究员。
    孙泉博士长期从事模拟、混合信号集成电路设计。2007年至2009年在法国IPHC研究所参与MAPS研究工作,主要负责片上锁相环等电路开发。2010年至今参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加速度传感器伺服电路ASIC芯片制造技术”,负责开发了基于Delta-Sigma的MEMS加速度传感器ASIC。2014年至今与国家天文台合作开发CCD控制器芯片,设计了CCD信号读出芯片、CCD时钟驱动芯片等芯片。2011年至今与工业界合作开发了碲锌镉探测器信号读出芯片、高精度ADC等。目前受聘为华中师范大学客座研究员,参与TopMetal芯片研发。 

上一篇:叶竞波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