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研究队伍 > 客座教授 > 正文
王福强

      1996 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获博士学位。美国物理学会会士,美国普度大学物理系教授,STAR 合作组理事会普度大学代表。曾担任STAR 谱物理工作组和 喷注与关联物理工作组的召集人(Convener)。2002年获美国能源部核科学部“杰出青年研究者奖”。

      王福强教授是国际上知名的高能实验核物理学家, 从事高能重离子碰撞物理研究20余年。 在高能核-核碰撞研究和基于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的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RHIC)的大横动量物理和关联与起伏的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造性的成果,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王福期教授长期致力于推动国内高能核物理实验研究的发展,培养年轻人才, 从2000开始就和华师合作讨论CERN/SPS的NA49实验数据分析中的相关问题,2008年被聘为华师特聘教授,共同开展STAR实验的物理分析。 联合培养博士生开展了双粒子关联相对于反应平面方位角的关系的研究。2012年作为华师特聘教授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资助。

上一篇:Luciano Musa
下一篇:郭超英(Christine Hu-Guo)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