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研究队伍 > 客座教授 > 正文
Luciano Musa

  西欧核子中心(CERN 研究, ALICE ITS负责人和ITS升级项负责人。 是国子学域十分著名的子学和探家,曾任欧洲核子研究中心ED/DTA 设计部主任,ALICE TPC 子学负责人,ALICE TPC 技术协调人,是CERN电协调理事会理事和子学协调会委。先后参与了Obelix、NA48、CERES(NA45)、CAST、ALICE 和ILC/CLIC 实验组,为其开子学系、触或数据取系。成功地LHC 上的ALICE 实验研制出了前端子学系专门芯片,在国上率先研出ALTRO 芯片,被广泛用于高能粒子探子学系,并被ALICE 实验,用于ALICE TPC 探器和光子探器上,使得子学出系统获得高性能。2001 年以来与ALICE 中方课题组开展ALICE 探子学系的合作研究。

上一篇:Horst Stoecker
下一篇:王福强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