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研究队伍 > 客座教授 > 正文
LARRY D. McLERRAN 赖瑞麦克拉瑞

  LARRY D. McLERRAN博士,著名核物理学家,1975年在美国华盛顿大学获物理学博士学位,现为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高级研究员、日本理化研究所与美国布鲁克海文研究中心理论组组长,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刘连寿”讲座教授(2011)。已发表论文200 多篇学术论文,被引用1 万5 千余次。艾尔弗雷德斯隆基金Fellow(1983 – 1984),亚历山大.洪堡奖金获得者(1988年),美国物理协会Fellow(1990),芬兰艺术与科学学院外籍院士(2000年),美国布鲁克海文科学技术奖 (2007)。曾担任几十个国际学术会议的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和多个美国政府科学政策咨询委员会和基金评议会成员。

  LARRY D. McLERRAN是文化大革命后第一批访问中国的外国科学家,他于1983 年应邀在武汉召开的国内第一个关于夸克物质的国际研讨会上讲学,极大地推动了我国高能核物理的研究走上国际前沿。近三十年来,McLerran 博士关心中国高能核物理学科的发展,推动中国科学家和美国学术界的交流和合作。作为享誉世界的高能核物理理论物理学家,他不遗余力地在中国高能学术界推动理论创新,传授国际学术界最新理论进展。2011年经国家学位办批准获华中师范大学名誉博士。

上一篇:Miklos Guylassy
下一篇:Peter Braun-Munzinger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