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格物前沿科普论坛-16:从“两弹”到核电——“以身许国”之路,王凯 教授,浙江大学,2021年6月11日,周五 13:30, 9号楼9409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8日

从“两弹”到核电——“以身许国”之路

王凯 教授

浙江大学

2021年6月11日,周五 13:30, 9号楼9409


摘要:我国成功在六十年代实现了原子弹、氢弹的突破,彻底打破了帝国主义的“核讹诈”,奠定了今天我国作为核大国的国际地位。报告将首先从几位老一辈科学家面对民族被压迫立志“科学救国”的故事开始,围绕“救国”和“科学”两条主线,讲述我国核武器研制历史,以及核武器和核反应堆等基本物理原理。以我国和法国氢弹研制路径对比、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事故等具体案例,阐明只有打下扎实学术基础,真正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才是解决当前面临的众多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的关键。


王凯,浙江大学物理学系副系主任,教授。在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和浙江大学获得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长期从事理论物理研究,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引用约两千次。


“格物前沿科普论坛”面向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今日物理前沿相关知识介绍,欢迎各位莅临。


上一篇:The 23th IOPP Seminar : 浦实(Shi Pu) 教授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June 22nd 2021, Tuesday, 10:30am (Beijing time)
下一篇:The 22th IOPP Seminar : 庄鹏飞 (Pengfei Zhuang) 教授 , 清华大学 (Tsinghua University), June 10th 2021, Thursday, 10:30am (Beijing time)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