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The 23th IOPP Seminar : 浦实(Shi Pu) 教授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June 22nd 2021, Tuesday, 10:30am (Beijing time)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0日

Time : June 22nd 2021, Tuesday, 10:30am (Beijing time), Room 409.

Speaker: 浦实(Shi Pu) 教授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Title:Spin Hydrodynamics and local spin polarization in hydrodynamic approaches


摘要: 相对论重离子碰撞将产生巨大的轨道角动量,这巨大的轨道角动量将转化成末态Lambda和anti-Lambda粒子的极化,从而被实验所观测到。大量的唯象模型都可以很好地描述末态Lambda粒子的整体极化,但在局域极化上大部分模型都给出了与实验相反的符号,这一问题被称为极化中的“sign problem”。为了进一步理解这一问题,人们进行了大量的尝试,其中一种方案是将自旋自由度加入进相对论流体力学的框架,即自旋流体力学。本报告将介绍耗散自旋流体力学的基本方程,并探讨Belinfante形式下的自旋流体力学。此外,还将探讨由剪切粘滞张量诱导出的自旋极化,并展示相对论流体力学数值模拟的结果。


报告人简介: 浦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特任教授。201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理论物理专业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在台湾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2015年-2016年,在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做洪堡学者, 2016年-2018年,在日本东京大学做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学者。2018年年底入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9年入选国家创新人才计划-青年项目。主要从事相对论重离子碰撞中的手征动力学方程,以及强电磁场下夸克物质输运性质方面的研究。


IOPP Forum主页:https://indico.ihep.ac.cn/event/11125

Zoom会议: https://lbnl.zoom.us/j/94610576419    会议id:94610576419

报告通知及下载:https://indico.ihep.ac.cn/event/11125/contributions

报告人推荐:https://shimo.im/forms/GcjvKCWg3wh9pytx



上一篇:The 24th IOPP Seminar : 孙小虎(Xiaohu Sun) 研究员 , 北京大学(Peking University), June 24th 2021, Thursday, 10:00am (Beijing time)
下一篇:格物前沿科普论坛-16:从“两弹”到核电——“以身许国”之路,王凯 教授,浙江大学,2021年6月11日,周五 13:30, 9号楼9409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