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2017春季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5日

       4月19至21日,“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2017春季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美国、意大利、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多所国内外高校及科研单位近两百位专家学者齐聚桂子山,对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的最新预研究成果、进展以及未来物理进行研讨交流。              

 

                                         

       副校长王恩科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此次会议为世界各国专家学者提供了探讨和分享的平台,必将有助于增进国际学术共同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助于高能物理前沿领域内一系列理论与现实难题的破解,也将有力地促进我校物理学科建设与国际化发展进程。  


       研讨会上,CEPC项目经理、中国高能物理研究所娄辛丑教授就中国发起的大型装置“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项目做了总体概述。 芝加哥大学王连涛教授、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Joao Guimaraes da Costa教授和高杰教授分别围绕物理动机、探测器设计及物理模拟和加速器设计三个主要议题作了大会报告。    

                                               

                                         
       在随后举办的四个分会场上,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物理、探测器设计和优化、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超级质子对撞机等预研专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另悉,本次研讨会也是CEPC项目国际化的筹备会议。为进一步吸引全世界的高能物理专家参加CEPC合作、使CEPC成为一个拥有广泛国际合作的世界性大科学装置中心,CEPC指导委员会决定于2017年11月初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举行第一次CEPC国际研讨会,以期推进CEPC的国际化水平。  


       本次会议由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学院粒子物理研究所与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联合举办。  

上一篇:我校召开物理学“争创一流学科”建设项目专家论证会
下一篇:中美德科学家揭示亚原子“汤”涡旋结构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