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物理学“争创一流学科”建设项目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30日

    2017年4月28日,我校物理学“争创一流学科”建设项目专家论证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湖南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普渡大学等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共同为我校物理学“争创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建言献策。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校长杨宗凯,副校长黄永林、蔡红生、王恩科、彭南生,校长助理刘宗立出席论证会。论证会由王恩科主持。


  

    杨宗凯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学校“冲击”一流学科的首批力量之一,我校物理学科经过几代人的努力,积累了良好的学术声誉,产生了广泛的学术影响,一直是学校重点支持和发展的学科,也是学校的建设“特区”,学科国际化水平比较高。率先启动物理学一流学科建设项目,是希望其能够成为我校学科建设的标杆,带动其他学科发展。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从目标定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为物理学“争创一流学科”把脉问诊,开出良方。学校将诚恳接受并逐一落实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力争将我校物理学科建设推上一个新的高度。

    物理学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组组长杨亚东分别从建设方案总则、总体目标、学科现状综合分析、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任务及路径、关键改革措施、预期成效及其关键考核指标、条件和保障七个方面,对物理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进行了介绍。其中,对于物理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以及建设方案备案制、“双轨制”教师聘用、绩效考核与激励、责任教授负责制等具体改革措施,杨亚东做了详细说明。

 
    听取了建设方案的汇报并与项目组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之后,专家们提出了论证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物理学“争创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符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契合国家基础研究战略布局,并且该学科具有建设一流学科的雄厚基础,设定了建设一流学科的明确目标,提出了建设一流学科的可行措施,建议对该学科“争创一流学科”建设项目予以支持。

     黄晓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此次物理学“争创一流学科”的项目论证,明确了该学科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建设任务和改革任务。与会专家对我校物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下一步的努力方向进行了明确指导。学校会尽快针对论证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化改革,理清权责,推进实施,实现学科和学校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学校办、宣传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部、研究生院、财务处、审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信息化办公室、图书馆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论证会。


上一篇:Summer School on Frontiers in Theoretical Physics and the Sixth Huada School on QCD May 22-June 2, 2017
下一篇:我校举办“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2017春季研讨会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