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康忠波、Peter Senger受聘为物理与科学技术学院教授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8日

  日前,学校分别举行仪式,聘任康忠波教授、Peter Senger教授为物理学院特聘教授和兼职教授。副校长王恩科、彭南生分别出席仪式并颁发聘书,人事处、物理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9月20日,康忠波教授聘任仪式在9号楼举行。副校长王恩科为康忠波教授颁发聘任书,聘请他为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特聘教授。王恩科在致辞中对康忠波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康教授回国后在多个领域勤勤恳恳地耕耘,取得了突出成绩,也为母校做出了许多贡献。康忠波在讲话中谈道,他惊叹于学校近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能为华师做出更多贡献,以回报母校的培养、老师的关爱与师兄的照顾。

  9月23日,德国亥姆霍兹重离子研究中心Peter Senger教授聘任仪式在校举行。副校长彭南生为Peter Senger教授颁发聘任书,聘请他为我校物理与技术学院兼职教授。彭南生介绍了我校在“双一流”建设上取得的主要成就和规划,对Peter Senger 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承诺学校将为他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希望华师的物理学科能在他的帮助下建设得更好。Peter Senger 教授表示,非常感谢有机会能来华师工作,也很期待接下来与华师的老师们一起工作的日子。

附:学者简介
  康忠波,量子色动力学和强相互作用领域的知名专家,现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物理与天文学系助理教授,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理论组科学家博士。2009年爱荷华州立大学获博士学位;2009-2012为任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博士后研究员;2012-2013年为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主任博士后研究员;2013-2016年为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理论组罗伯特奥本海默青年学者,2016年至今任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助理教授。参与了五项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研究项目,并且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各主持一项研究项目。组织过二十余次高能核物理和粒子物理领域的重大会议,是十几家顶尖物理杂志的审稿人。发表文章近八十篇,其中被物理学顶尖杂志Physical Review Letters收录的有十余篇。

  Peter Senger,国际著名实验核物理学家,德国 Helmholtz 重离子物理研究所(GSI)资深研究员、法兰克福大学教授,GSI 科学技术委员会成员。1979年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毕业,获物理工程硕士学位;1983年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1984-1987年德国美因兹大学博士后;1987年起任德国重离子研究所(GSI)研究员。曾先后担任SATURNE/Saclay  K介子实验、GSI KaoS实验、FAIR-CBM合作组发言人;2007至2013 为德国强子与核物理委员会成员,并于2010至2013年担任主席;2007年起任GSI-CBM项目负责人。

上一篇:第五届复杂系统中的统计物理和数学学术会议在校举行
下一篇:Summer School on Frontiers in Theoretical Physics and the Sixth Huada School on QCD May 22-June 2, 2017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