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第五届复杂系统中的统计物理和数学学术会议在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6日

        2017年10月13-15日,由华中师范大学默里·盖尔曼复杂性科学研究所承办的“第五届复杂系统的统计物理和数学学术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本次会议以复杂系统研究在物理、化学、生物、经济、社会等领域中的应用为主题,涵盖复杂网络理论、非广延体系理论、随机动力学中的变分方法、非线性物理、神经网络等诸多领域的问题,得到了教育部“111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华中师范大学的资助。90多名参会人员来自香港科技大学和浸会大学、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兰州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等全国知名大学和研究所

       华中师范大学盖尔曼复杂性科学研究所负责人李炜教授担任本次大会的主席。会议开幕式上,盖尔曼复杂性科学研究所蔡勖教授用幽默、生动的语言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历史和物理学院的发展史。复杂系统与非平衡态统计物理是当前国际科学前沿的重大研究领域,华中师范大学复杂性研究所在该领域的相关方向中已取得一些重要成果,特别是关于加权网络和雪崩动力学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国际和国内同行的认可。

       据悉,复杂系统中的统计物理和数学学术会议是系列会议,每两至三年举办一次。此前曾举办四届,其中,第1届(2008年)在法国勒芒;第二届(2010)在中国武汉;第3届(2012)在俄罗斯喀山;第4届(2014)在中国宜昌。


上一篇:蔡勖先生10月22日的讲演 "爱因斯坦的引力梦"
下一篇:康忠波、Peter Senger受聘为物理与科学技术学院教授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