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蔡勖先生10月22日的讲演 "爱因斯坦的引力梦"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2日


讲演人简介
蔡 勖,1945年生于湖北恩施,祖籍湖北云梦。
1959 - 1962年,就读武汉市第二中学高中部。1962 - 1966年,就读原华中师范学院本科;1978 - 1981年,就读原华中师范学院研究生。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理论物理专业博士生导师,粒子物理研究所名誉所长,默里•盖尔曼复杂性科学研究所所长。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之“重大科学前沿领域”专家咨询组成员。国家高等学校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之“夸克物质物理创新引智基地”负责人。
曾任粒子物理研究所所长,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湖北大学校长。受聘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兼职教授。
在国内,曾任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常务委员,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委员,湖北省核学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中国固体核径迹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核物理学会常务理事。
在国际,曾任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的EMU01/EMU12及ALICE、美国布鲁克海汶国家实验室(BNL)的E815/E863等国际科学研究合作组织的理事会成员和中方负责人。
主要研究领域:夸克物质与高能核物理,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物理。
指导的博士学位论文,杨纯斌(粒子物理,2001年)、吴双清(黑洞物理,2003年)、李炜(复杂系统物理,2003年)、蒋青权(黑洞物理,2010年)先后获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李炜(2003年)、蒋青权(2011年)先后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蒋青权(2012年)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上一篇:我院谢跃红教授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
下一篇:第五届复杂系统中的统计物理和数学学术会议在校举行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