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实验室两位教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7日

通讯员 梁皓东)近期,斯坦福大学John P.A.Ioannidis教授团队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更新了2021年版本。我室罗晓峰、丁亨通两位教授入选榜单。该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考虑到不同子研究领域的差异,从近7百万科学家中,筛选出世界Top 2%的科学家,涵盖文、理、工学科,包括了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该榜单使用了如下六种关键因素指标进行打分:1)总引用量;2)Hirsch H-index;3)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4)单独作者;5)单独或者第一作者;6)单独、第一或者最后作者的文章引用量。

该榜单数据提供了一个面向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

具体信息见: https://elsevier.digitalcommonsdata.com/datasets/btchxktzyw/3


姓名 1960-2020论文数 首篇论文发表时间 论文统计截止年份
罗晓峰 199 2007 2021
丁亨通 77 2005 2021


学者简介


罗晓峰,男,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高能重离子碰撞实验研究,参与美国RHIC-STAR和德国FAIR-CBM实验, 在QCD相结构以及寻找QCD临界点的实验研究中做出了一批原创性和创新性工作。与美、印合作者确定QCD相图的标度,发表在Science,被英国物理学会网站《Physics World》评为“2011年度国际物理十大突破”。至今发表实验合作组主要贡献论文和非合作组论文6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4篇), 包含Science 1篇、PRL 4篇、特邀综述2篇,总引用2700余次,单篇最高引用495次。多次受邀在国际会议上做邀请报告,其中国际会议大会报告包括Quark Matter 2015,ISMD 2019, NN2018, ATHIC 2016,CPOD2014等大型国际会议。2018年获首届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Merit Award。2021年获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项目资助。指导毕业博士和硕士共10名,出站博士后3名。现为美国RHIC-STAR实验合作组物理分析组召集人,德国FAIR-CBM实验合作组华师团队负责人,国际学术期刊《Particles》编委。


丁亨通,男,教授,博士生导师。于2010年在德国Bielefeld大学取得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布鲁克海汶国家实验室和哥伦比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年回国加入华中师大聘为教授并入选海外高层次人才青年项目,2019年至今担任“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格点量子色动力学(QCD)——从第一性原理出发利用超算研究强相互作用核物质在极端温度、密度和外场条件下的性质,在该领域内做出了突出贡献。目前共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6篇Phys. Rev. Lett,1篇受邀撰写的关于有限温度密度下的格点量子色动力学研究的65页综述文章(ESI高被引)。论文总被引七千三百余次,篇均被引八十余次,共6篇文章入选ESI高被引。多次受邀在领域内重要大型国际会议上宣讲大会报告(Quark Matter 2019, ATHIC 2018, Lepton Photon 2017, Lattice 2016, Quark Matter 2014, Hard Probes 2013等)。自2016年来受邀担任历届国际“格点场论”年会、“极端条件下QCD”研讨会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为第37届(中方第二次举办)国际"格点场论"年会的会议主席,创建了国内第一个有限温度密度格点QCD专用超算平台。自2022年1月起受邀担任国际期刊European Physical Journal A编委。


上一篇:《欧洲核子研究中心信报》重点报道我校LHCb课题组新进展
下一篇:我院丁亨通教授受邀担任国际知名学术期刊EPJA编委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