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我院丁亨通教授受邀担任国际知名学术期刊EPJA编委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4日

近日,我院丁亨通教授受邀担任国际知名学术期刊European Physical Journal A (EPJA)编委,成为该期刊当前编委会中的第二位中国籍编委。


EPJA (ISSN 1434-6001, IF: 3.043) 是一个强子物理与核物理相关、创刊于1998年的国际期刊。期刊发表范围涵盖强子结构、非微扰量子色动力学、重离子碰撞、强相互作用相结构、核天体物理等研究领域。


信息见

https://www.springer.com/journal/10050/editors

https://epja.epj.org/


丁亨通教授于2010年在德国Bielefeld大学取得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布鲁克海汶国家实验室和哥伦比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年回国加入华中师大聘为教授并入选海外高层次人才青年项目,2019年至今担任“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格点量子色动力学(QCD)——从第一性原理出发利用超算研究强相互作用核物质在极端温度、密度和外场条件下的性质,在该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目前共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6篇Phys. Rev. Lett.。论文总被引七千三百余次,篇均被引八十余次。多次受邀在领域内重要大型国际会议上宣讲大会报告, 自2016年来受邀担任历届国际“格点场论”年会、“极端条件下QCD”研讨会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并担任第37届(中方第二次主办)国际"格点场论"年会的会议主席,创建了国内第一个有限温度密度格点QCD专用超算平台。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新媒体中心

排版:邓旭松

审核:梁皓东

校对:要娅楠


上一篇:实验室两位教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下一篇:我院与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共建教育研发应用中心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