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我院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项目11项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8日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院共获批立项项目11项、经费1161万元,其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8项,青年项目1项。


2022年我院老师认真准备,利用春节假期精心撰写申请书,反复修改,学院还组织对部分申请人进行集中辅导,在集中申报阶段共申请项目37项,获资助率30%,远高于全国资助率。




人物介绍 |PROFILE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秦广友,1999年在山东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2年在北京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08年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杜克大学和韦恩州立大学做博士后。2013年受邀入职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他目前主要研究领域是高能核物理,主要研究方向为极端条件下的强相互作用物质以及在高能核碰撞中探索夸克胶子等离子体的物理性质。近年来在夸克胶子等离子的集体性质和硬探针信号等方面取得了若干创新性成果。代表性工作有:建立喷注演化和介质响应的统一模型,系统研究了喷注与夸克胶子等离子体的相互作用,率先解释了喷注周围的能量重新分布;发展和完善重味夸克输运和强子化模型,建立轻味和重味喷注淬火的统一框架,揭示了“喷注淬火味道排序之谜”;系统研究了高能核碰撞中的涨落、关联和集体性质,成功描述了小碰撞系统中不同粒子的集体流现象。目前共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Physical Review Letters》论文6篇,总引用4000多次。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新媒体中心


排版:赵羽彤


审校:王  棣


上一篇:我校举办第十届华大QCD讲习班
下一篇:俞云伟教授课题组在快变蓝色光学暂现源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