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届华大QCD讲习班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

2022年10月31号至11月4号,第十届华大QCD讲习班在我校物理学院粒子物理研究所进行。本届讲习班邀请了7位专家讲授以下内容:


Experimental review实验概览:陈震宇(山东大学)

Heavy quarks & quarkonia 重味夸克和夸克偶素:何敏(南京理工大学)

Hydrodynamics流体力学:宋慧超(北京大学)、严力(复旦大学)

Jet quenching喷注淬火:曹杉杉(山东大学)

Machine learning机器学习:庞龙刚(华中师范大学)

Quantum kinetic theory量子动理学理论:浦实(中国科技大学)




为了减小疫情的影响,让国内更多高校和科研单位的研究生和科研人员参加,本次讲习班采用线下和线上同时进行的方式。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科研单位以及我校共计超过300位研究生、博士后和研究人员参加了线下线上课程。详情见讲习班网站:https://indico.ihep.ac.cn/event/17315/

本次讲习班由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学院丁亨通、罗晓峰、毛亚显、秦广友、王亚平、张汉中、张本威等老师共同组织,得到了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及夸克物质及探测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资助。

据悉,华大讲习班始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九届(受疫情影响,2020年停办一次)。讲习班的主要目的是为国内外粒子物理与核物理领域的研究生、博士后和青年科研工作者提供强相互作用物理等方面的基础训练。







华大物院融媒体中心

华大物院团委宣传中心

通讯员|秦广友

排版|刘 雨

审校|王 棣 孙 艺



上一篇:我院获批五项国家重大/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下一篇:我院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项目11项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