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我院获批五项国家重大/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1日

        近日,科技部发布了2022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立项公示,我院四个课题获批。分别是:施梳苏教授负责的“夸克物质临界信号和集体运动性质的实验研究,拟批准金额600万;尹航教授负责的“LHCb实验上底介子衰变中的CP破坏研究”,拟批准金额445万;陈凯教授负责的“基于 Topmetal 读出的高压气体时间投影室探测技术研究”,拟批准金额558.6万;殷中宝教授负责的“ALICE探测器升级”,拟批准金额660万。四个课题分别覆盖国际大科学装置相对论性重离子对撞机RHIC和大型强子对撞机LHC上的前沿研究,以及寻找无中微子双贝塔衰变实验相关的探测技术研究。


        此外丁亨通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强磁场下的格点量子色动力学研究”,拟批准金额281万。该课题聚焦强相互作用中第一性原理计算的研究,是高能物理理论的重点攻关方向。


        我院此次获批的项目层次高、覆盖面广,是学院在高能物理领域常年深耕的结果,体现学院在该研究领域的研究实力和影响力。课题组长都是青年科学家,这是学校学院多年人才队伍建设的结果,代表了我院新生代力量的崛起。我院将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着眼于基础物理研究,持续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力争实现物理学科发展的新突破。



华大物院融媒体中心

华大物院团委宣传中心


通讯员|王   棣

排版|刘   雨

审校|俞云伟


上一篇:《中子星物理导论》一书出版发行
下一篇:我校举办第十届华大QCD讲习班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