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校庆 | 院庆 优秀校友王玉成返校分享“学好物理,遇见美好”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8日

9月15日下午,学院83级校友王玉成受邀回校在九号楼一楼报告厅为学院本研学生们带来以“学好物理,遇见美好”为主题的精彩报告。院长张本威、学院党委副书记曹阳参加本次分享会。


王玉成校友作报告


王玉成首先通过多个时间节点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我小时候的梦想很小,是知识改变了我的命运。”王玉成以幽默的口吻回忆了自己在华师的求学生活,从桂花香、南湖水到老师恩、同学情,他生动的讲述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回望自己从本科到博士的学习生涯,王玉成感慨万千,他将物理知识融入人生道理之中,将学科特点与未来就业发展相结合,生动展示了他眼中的物理学科魅力。

随后,王玉成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创业一直在变化”,王玉成为同学们介绍了不同时期创业形势的特点。他强调,现在创业需要有真能力和硬科技,也离不开丰富的经验。他分析了创业的巨大风险,并从创业现状、如何选择创业方向和创业地点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中肯的建议。同时,王玉成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邂逅更好的机会,也建议同学们先在就业中了解市场和行业发展后再进行创业。“广结善缘,感恩在心”,王玉成表示,这条路虽然很痛苦,但是一直坚持、不怕辛苦,总可以“撞”开一扇门。


分享会现场


“学物理可以做芯片的搬运工”,王玉成接下来为同学们介绍了半导体产业的概况。他从中美科技战、AI改变未来两方面深入分析了产业发展的现状,详细介绍了整个半导体产业链和芯片产业,剖析了半导体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王玉成还从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引申到科技产业的发展,他希望有更多的物理人投身到科技建设中去。他鼓励大家相信自己,相信“相信”的力量。

分享会后的问答环节,王玉成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对于“如何选择才能不后悔”,他表示,无需在意每一个细节处的选择,无论平滑还是曲折,都是一条完美的曲线。只要足够热爱就可以感受到泪水的温度,勇于尝试、遵从自己的内心就是最好的选择,学物理的人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

王玉成校友幽默风趣的讲述风格和内容丰富的故事分享让全场同学意犹未尽,现场掌声不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收获欢乐的同时,也更加清晰了人生的目标方向。



END

华大物院党委融媒体中心

华大物院团委宣传中心

通讯员|钟瑷忆

摄影|甘杭川

责编|黎佳鑫

审校|曹   阳


上一篇:校庆 | 院庆(湖北日报)百年学科再续华章!华中师大物理学院举行系列活动
下一篇:校庆 | 院庆 百年物理百年砥砺,知所从来赓续璀璨华章!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