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核科学计算中心建设与运维》获评中国高校算力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8日

据悉,我院申报的案例《核科学计算中心建设与运维》近日被评选为2023年中国高校算力15个优秀案例之一。

物理学院申报的案例被评选为中国高校算力优秀案例

(奖状和奖杯)

中国高校算力优秀案例于第一届中国高校算力年会发布。第一届中国高校算力年会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指导,《中国高校科技》杂志社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承办,于2023年12月16日至17日在上海举办。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部署,深刻把握高校算力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展示了在国家政策支持和投入下高校算力的创新进展,加强了高校算力相关人员的交流研讨,是政、校、企、研等领域领导、专家和相关工作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会议以“高质量算力服务与科技创新”为主题,共有近三百名教育部有关部门领导、国内领先学者、产业界专家等探讨前沿技术、分享典型案例、提出创新思路。在该次会议中,李胜泰、金恺代表核科学计算中心加入了中国高校科学算力联盟并参与联盟闭门会议,与联盟成员单位交流了算力平台建设经验,就算力平台建设与运维相关问题讨论了解决方案。

(颁奖仪式现场)

中国高校算力年会发布的其他优秀案例单位有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北京大学计算中心、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西湖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大数据计算中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清华大学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兰州大学超算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实验中心。

具体信息见:https://mp.weixin.qq.com/s/Xnyou1jkUQGefUpMNX51IA




END

华大物院党委融媒体中心

华大物院团委宣传中心

通讯员|金 恺 李胜泰

责 编|徐 彤

审 校|俞云伟


上一篇: ​中国天文学会第一届沈括学术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举办
下一篇: “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