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科研成果 > 代表性成果 > 正文
2010(理论)中子星贝塔物理研究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6日

尽管中子星物质状态方程不能精确地确定下来,但普遍接受其成分由贝塔平衡核物质构成。贝塔过程一方面产生中微子辐射,另一方面导致粘滞性。又由于中子星内由于转动产生各种不稳定模式,贝塔过程反应时标与其中一些模式周期接近,所以这些模式被粘滞力耗散,产生热。我们计算了非平衡贝塔过程在超流态时的中微子辐射,超流性压低中微子辐射率但偏离贝塔平衡会增强中微子辐射率,它们的竞争决定中子星的冷却,同时贝塔的辐射过程还产生一种粘滞是正常粘滞的1.5倍。论文发表在Phys. Rew. C812010045802Phys. Lett. B 6832010255上。

blob.png

由于粘滞性导致r-mode的耗散加热中子星改变中子星的热演化过程,这种加热使得我们能够理解较热的中子星源PSR B0531+21 and RX J0822-4300,并由此确定的超流临界温度与超流模型和好地相符。论文发表在Mon. Not. R. Astron. Soc. 403(2010) 2007上。

blob.pngblob.png

上一篇:2013(实验)RHIC-STAR能量扫描中净质子数分布的高阶矩测量
下一篇:2010(理论) r-mode耗散与伽玛射线暴的研究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