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科研成果 > 代表性成果 > 正文
2010(理论) r-mode耗散与伽玛射线暴的研究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6日

高红移伽玛射线暴对传统前身星模型提出极大挑战,且高红移伽玛暴形成率明显地超过预测的恒星塌缩率,我们提出的超导宇宙弦模型很好地解释了这些现象。发表在Phys. Rew. Lett. 104(2010)241102上,并得到美国国家地理和英国新科学家的评论。Swift卫星观测推论一些伽玛暴中心天体可能是毫秒磁星。考虑新生毫秒磁星r-mode和磁偶极辐射联合制动,有两种制动时标的不同组合很容易给出伽玛暴丰富的余辉光变曲线结构。论文发表在Astrophys. J. 725(2010)477上。

blob.png

上一篇:2010(理论)中子星贝塔物理研究
下一篇:2013(实验)ALICE能区夸克物质硬探针研究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