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科研成果 > 代表性成果 > 正文
2011(理论)相对论重离子碰撞中Z0粒子标记的整体喷注的产生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6日

在微扰量子色动力学次领头阶(NLO)下,考虑夸克胶子等离子体中部分子能量损失的贡献,我们计算了LHC铅铅碰撞中Z0粒子标记的整体喷注产生。计算表明即使在质子-质子碰撞中,由于高价修正中胶子辐射的影响,领头阶下得到的Z0粒子和整体喷注横动量的横动量守恒会被打破。热夸克胶子等离子体中的部分子相互作用会使Z0粒子标记的整体喷注损失一部分能量,而Z0粒子不产生于强相互作用,这会进一步破坏喷注和Z0粒子之间的动量的平衡。我们预言Z0标记喷注的核修正因子会出现一个从大横动量区域的压低到小横动量区间的增强的转化。

blob.png   blob.png

Neufeld, Vitev,张本威,Phys. Rev. C 83, 034902 (2011)

上一篇:2009(实验)光子——强子的关联测量的可行性研究
下一篇:2009(理论) 高能核碰撞中喷注形状和喷注层析的研究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