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科研成果 > 代表性成果 > 正文
2009(理论) 高能核碰撞中喷注形状和喷注层析的研究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6日

对喷注形状(jet shape)和喷注层析的研究,可以有效的降低在不同唯像模型下研究QGP的性质存在的不确定性。我们对LHC能区中,质心能量为5.5TeV的Pb + Pb碰撞产生的喷注横截面及 jet shapes的研究进行更详细的研究讨论,首次提出一个崭新的计算能量损失的约束条件,即喷注的能量损失与喷注的角半径有关。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当喷注的相对张角半径0.25<r/ R<0.5时,真空中的 jet shape和介质中 jet shape的比值小于1,r / R > 0.5时,这个比值大于1,真空中的 jet shape和介质中 jet shape最大的差异发生在锥角的周围(r/R → 1)和更小的半径(例如Rmax= 0.4)处,比值约为 1.7 。因此重核碰撞中的强子谱以及相关的压低因子也是喷注的角半径的函数。这贴近真实物理图像的研究可能为QGP的喷注层析研究指出了一个新方向。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Ivan Vitev, 张本威, Simon Wicks,Eur. Phys. J. C (2009) 62: 139–144)

上一篇:2011(理论)相对论重离子碰撞中Z0粒子标记的整体喷注的产生
下一篇:2011(理论)QCD物质相结构及临界行为若干问题的模型理论研究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