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科研成果 > 代表性成果 > 正文
2012(理论)顶夸克的反常耦合研究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6日

类似于稀有衰变(5.png),顶夸克的味改变中性流过程也是检验标准模型,探索新物理的重要场所。在之前的研究中,我们已经发现了过程和稀有衰变间存在很强的关联。类似的,反常耦合6.png也应该对低能味物理产生很大的影响。

blob.png


1:左:BK介子的稀有衰变对反常耦合7.png以及相位8.png的限制;

右:BK介子的稀有衰变和味改变中性流过程在顶夸克反常耦合下的关联。

其中,灰色和绿色的点分别代表耦合常数为复数和实数时被实验允许的参数空间。D0的实验测量和LHC的灵敏度分别用横实线和横虚线表示。竖实线代表目前对BK介子稀有衰变的实验限制。


因此,我们研究了顶夸克反常耦合9.png对B和K介子稀有衰变,10.png11.png,,以及过程。这些衰变过程都是短程物理主导的,并且对Z-企鹅图的新物理贡献非常敏感。我们首先在幺正规范下计算了诱导反常耦合9.png的有效算符对,12.png等过程的影响,得到了有效Wilson系数。然后,结合目前实验上对这些衰变的测量,我们得到了对反常耦合13.png14.png的限制。对于反常耦合常作组给出的结果,但仍与LHC在积分亮度为时的灵敏度在同一量级。利用LHCb上精确的测量结果,以及将来SuperKEKB,CERN的NA62,J-PARC的KOTO等实验上的进展,顶夸克味改变中性流衰变和B和K介子的稀有衰变将会有更加紧密的联系,这将十分有利于在LHC上对顶夸克味改变中性流过程的直接寻找。

上一篇:2014(唯象)QCD临界点的特征的研究
下一篇:2013(唯象)金-金和铜-铜碰撞中净质子数分布的高阶矩的模型研究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