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科研成果 > 代表性成果 > 正文
2013(唯象)金-金和铜-铜碰撞中净质子数分布的高阶矩的模型研究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6日

RHIC实验上研究了金金碰撞中净质子数分布的高阶矩随碰撞中心度的变化。我们需要澄清的是,这些变化行为是不是由于新物理导致的。为此,我们需要研究在现有理论框架下,该矩随碰撞中心度的变化,并与实验结果比较。我们考虑两种传统相互作用机制:碰撞中的核阻止效应和重子的对产生。假定初态阻止的核子数满足泊松分布,对产生过程满足同位旋守恒,我们导出了末态净质子数分布的表达式,并与实验结果比较,得到模型参数。我们研究了这些矩随碰撞系统和能量的变化。

推导了强子共振态气体模型中净质子数起伏的高阶矩, 在粒子体积为零和不为零两种情况下的表达式。并将模特卡洛模拟的结果与实验测量结果进行了比较。考虑粒子体积不为零的模拟结果能较好的描述较高碰撞能量下高阶矩的压低。研究成果发表在Physics Letters B,2013-722,144-150。

1.png 2.png

上一篇:2012(理论)顶夸克的反常耦合研究
下一篇:2014(唯象)净质子、净重子和净电荷非统计涨落的比较研究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