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普 > 正文
格致论坛-前沿讲座 | 从大爆炸到加速膨胀的宇宙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从大爆炸到加速膨胀的宇宙

黄庆国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2023年3月24日,周五15:00,  9号楼9409


摘要:宇宙是全部时间和空间、无所不包的集合,是人类可以研究的最大客体。我将简要地介绍现代宇宙学的研究历史,展现从大爆炸到加速膨胀的宇宙历程,探讨当前的标准宇宙学模型面临的挑战。


黄庆国,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杭州高等研究院双聘教授。200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学士学位;2004 年于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随后在中科院理论交叉研究中心和韩国高等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入选中科院**计划到理论物理所工作。目前主要从事引力和宇宙学方向的研究,在Phys.Rev.Lett.等期刊发表130余篇学术论文,被引用5000余次。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学院“格致论坛-前沿讲座”面向全体本科生开展今日物理前沿相关知识介绍,欢迎大家莅临。



上一篇:学院举办“科普之光”物理文化日
下一篇:第49期 百年求索·院长讲坛|俞云伟 · 惊鸿一瞥:宇宙中那些短暂而剧烈的电磁爆发现象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