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我们的网站!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我院丁亨通教授获第八届“胡济民教育科学奖”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5日

5月12日,第十八届全国核物理大会在湖州师范学院举行。会议期间,颁发第八届“胡济民教育科学奖”,我院丁亨通教授获此殊荣,以表彰他在核物理研究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

Image

(会议颁奖现场)

六位青年科教工作者和三位研究生获得本届“胡济民教育科学奖”。“胡济民教育科学奖” 由北京大学胡济民基金会和中国核物理学会于1999年设立,旨在纪念我国著名核物理学家和教育家胡济民先生,缅怀他在开创我国核物理、核聚变科学和教育事业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鼓励为发展我国核物理与核聚变事业,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教工作者和研究生。2000年,评审委员会颁发了首届“胡济民教育科学奖”。从第二届(2004年)起,该奖每三年评选一次,与全国核物理大会同步。今年由于疫情由2022推迟至2023年在湖州举行。

丁亨通,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10年于德国比勒费尔德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布鲁克海汶国家实验室和哥伦比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年回国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青年项目,加入华中师大聘为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格点量子色动力学(QCD)——从第一性原理出发利用超算研究强相互作用核物质在极端温度、密度和外场条件下的性质。目前共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6篇Phys.Rev.Lett.,1篇有限温度密度格点QCD长篇综述,总被引八千五百余次。多次受邀在重要大型国际会议上宣讲大会报告,受邀担任国际“格点场论年会”(Lattice, 2016-2022)、“极端条件下QCD”研讨会(XQCD, 2016-2023),“临界点和退禁闭呈现”(CPOD,2024) 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为第37届(中方第二次主办)国际“格点场论年会”的会议主席,受聘为国际期刊European Physical Journal A编委,创建了国内第一个有限温度密度格点QCD专用超算平台。



END

华大物院党委融媒体中心

华大物院团委宣传中心

通讯员|王   棣 钟瑷忆

责编|刘   雨

审校|马   英


上一篇:罗晓峰教授课题组在高能核物理实验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下一篇:我院本科生王禹昊入选欧洲核子中心暑期学生项目
友情链接
IHEP IHEP IHEP IHEP IHE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Webmaster:liuchao@ccnu.edu.cn华中师范大学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